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克拉克森神出鬼没 中国男篮被菲律宾吓出一身汗

曹林波
2018年08月22日08:3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被菲律宾吓出一身汗

  新华社发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红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菲律宾队的挑战。菲律宾队在NBA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的率领下,给中国男篮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最终中国男篮顶住了压力,以82∶80险胜菲律宾队,取得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

  与传统的菲律宾男篮相比,这支参加亚运会的菲律宾队只能算是二队。此前由于在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中,菲律宾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爆发大规模群殴,因此两支球队都遭到国际篮联重磅罚单,菲律宾男篮队中有10名球员和2名教练遭遇禁赛。菲律宾男篮一度决定不参加亚运会。后来他们改变了决定,但没有派出主力球员。

  不过菲律宾男篮此次成功归化了NBA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他在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克拉克森全场拿下了28分8篮板4助攻2抢断,看似数据一般,但是他灵活机动的打球风格和全队非常匹配,而且他的球星作用在这场比赛中非常突出,在第二三节菲律宾队落后的时候,就是靠他在外线几个迎着防守投进的三分,才让菲律宾男篮始终能够与中国队咬住比分,以至于在第四节一度追平甚至反超。

  反观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全场表现最佳的是从NBA火箭队归来的周琦,他全场拿下了25分12篮板7盖帽,在比赛前半段基本是他在外线的三分出手和在防守端的频频大帽,稳住了中国男篮的局面。而其他球员对于他的帮助并不多,半场过后,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居然是12投零中。幸好阿不都沙拉木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的持续得分,和赵睿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连续拿下四分,帮助中国男篮坚持到比赛最后,以两分优势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也许是红队的许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进入状态比较慢。这场比赛除了周琦,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效率非常低。

  孙铭徽在第四节命中一个三分,并且也有几次精彩的抢断,全场表现非常积极,经常冲击内线,但是也有好几个“昏招”,赛后他也很快自省:“可以做得更好、更完美、更冷静、更稳,总结自己、相信自己,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差。中国队,永不言败。”

  这是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值得球队在后面的时间里好好研究改进,中国男篮虽然只派出红队出战,但是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取得冠军。在后面的比赛中,红队还会遇到实力更强的对手,如果还像这场比赛如此表现,想要实现夺冠目标非常困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