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丢掉压力!中国武术小将吴照华年轻就是大胆拼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21日14:03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宁丽)当地时间8月2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来自中国的吴照华以19.52分夺得男子棍术金牌。赛后吴照华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上场了就是丢掉压力全力去拼。 

“今天我在场上完全放开了,成绩在我的预想之中。”在今天的比赛前,孙培原和汤露已经为中国武术队摘得了两枚金牌,作为队伍中最小的运动员,吴照华非常感谢哥哥姐姐给自己的信心,也正是因为这份信心让吴照华在赛场上能够抛开杂念全力拼搏。

“看到哥哥姐姐们拿到金牌其实对我今天的比赛没有压力,因为我在队伍中是最小的,也是最没有负担的,上到场上就是拼了。”吴照华说。

尽管年龄最小,但吴照华对自己非常自信。“在今天比赛前我就非常有信心,我认为这块金牌就是我的。我在跳跃上很有优势,这可以说是我自信的来源。”

武术项目是中国队在此次亚运会上的最大夺金点之一,在吴照华看来,队伍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是每个队员在场上都能做好自己,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而这也正是中国武术队的精神。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