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排球:中国男排首战爆冷不敌越南队

张泽伟 严蕾
2018年08月20日20: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排球:中国男排首战爆冷不敌越南队

  新华社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出师不利!中国男排20日在雅加达亚运会首战就打满了五局,以2:3不敌越南队。

  面对纸面实力不如自己的越南队,中国队一上来就连输两局,置自己于危险境地。虽然中国队后来稳住了局面,连扳两局,但在最后的决胜局中仍以19:21告负。

  由“少帅”沈琼率领的这支中国男排B队虽不是中国队最强阵容,但跟越南队相比,这支中国队具有绝对的网上优势,且张晨、仲为君、任琦、李润铭、詹国俊等都是富有大赛经验的老将,彭世坤、王径一、俞元泰等都是极有潜力的新人。

  全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较为紧张,没有打出应有的战术,尤其是网口优势没能充分发挥,仅比对手多5次拦网,而失误送分却高达42分,比对手多失误13次。

  首局,中国队在取得5:3领先后连丢4分,被对手反超比分,此后中国队一路追赶,在末段曾取得23:22的领先,但随着越南队扣球得手、彭世坤扣球出界,连得三分的越南队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调整了副攻,用李睿换下了彭世坤。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僵持,此后中国队在张晨的发球轮次连得四分,以9:6领先。但局中阶段越南队出现两次连续得分势头,再次夺回优势,以26:24再下一城。

  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在第三局用仲为君打主攻,全队的攻防有了很大起色,比分一路领先,以25:19扳回一局。詹国俊在第四局发挥神勇,在中国队追为6:6后,他在自己的发球轮连得7分,并有三次发球直接得分,为中国队奠定这局的胜利,以25:22再扳一局。决胜局,中国队一度取得11:7的大好局面,但随后状态不稳,被对手追成13:13。此后战况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越南队以21:19拿下胜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