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足球公开赛开幕

2018年08月2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陈晨曦)“神通杯”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足球公开赛18日在大庆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73个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代表了我国机器人足球的最高水平。

本届大赛为期3天,从8月18日下午开始在大庆市委党校文体中心篮球馆进行比赛,于8月20日结束。大赛的举办,必将对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增加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就业打造职业平台。

本届大赛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中国机器人运动大庆竞委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大庆联络办公室、神州通信黑龙江有限公司大庆市分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张学军为大赛致贺词。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清霞为大赛致欢迎词。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宋希斌宣布“神通杯”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足球公开赛开幕后,伴随《中国机器人运动会歌》的歌声,中国机器人运动大庆培训中心学员们搭建组成的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方队,成为了开幕式上备受瞩目的焦点,展现出新时代科技能力与人工智能相融合的新画面、新水平。陆地机器人舞蹈表演,体现了传统舞蹈与当代高科技的相互贯通、人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展现了机器人教育工作者的勤劳和智慧,深化了“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的大赛主题。

大赛自筹备以来,得到大庆市委、市政府,大庆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以及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的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赛前筹备工作会议,力求呈现比赛最佳效果,保障赛事正常进行。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