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人民网“我跑我秀”马拉松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8年08月19日2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王宇鹏)19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我跑我秀”马拉松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经过四轮激烈角逐,12位决赛选手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和优秀项,其中获得金银铜奖的6位选手被聘为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官方签约主播和赛道记者。

 

获奖选手合影

近年来,我国马拉松事业发展迅速,赛事呈现井喷状态,热度空前。2017年全国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赛事的数量达到1100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数量256场,参赛人次近500万。

随着全民“跑马”热潮的一再升温,马拉松赛事直播等全媒体传播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优秀的马拉松赛事主播等专业人才则相对匮乏,存在着不小的缺口。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致辞中表示,“我跑我秀”马拉松主持人大赛旨在通过媒体平台和比赛形式,发现人才,丰富内容,提升质量,以此推动中国马拉松事业向更优质、更全面方向发展。唐维红表示,媒体已进入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我们今天选拔的既是主持人,又不仅仅是主持人,应该是掌握多种传播技能,全新传播手段的马拉松运动的代言人、推广者。相信人民网这个平台,会成为选手们新的起跑点。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我跑我秀”马拉松主持人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报名踊跃。经过海选,共有31名选手进入复评阶段;经过专家评委团的认真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选手进行比赛

12名选手既有年近四旬的资深跑者,也有不足20岁的在校大学生;既有小有成就的执业律师,也有专业的主持人;既有初涉跑圈的业余爱好者,也有专业的运动员,他们凭借着对马拉松运动和主持事业的热爱,在人民网的舞台上完成了一次圆梦之旅。决赛共进行四轮,分别为“我跑我秀”“狭路相逢”“化敌为友”“独树一帜”,既有个人展示,又有团队合作;既有对抗性,又有观赏性。最终,孙珺凭借四轮34分的成绩获得金奖,李叔凡、迪达尔﹒阿扎提,尚凡涛、张亮、刘长伟分别银奖和铜奖。

 

获得金奖的选手孙珺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新华社高级记者、北京分社编委汪涌,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CCTV体坛风云人物执行总导演傅佳伟,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资深媒体人宋晓阳,跑圈知名自媒体人王乐,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任、人民视听总经理陈星星,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作为专家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评委进行打分点评

本活动由建侬体育作为品牌支持,咪咕善跑作为合作推广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