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客场0比3不敌同城对手人和 国安跌落榜首砥砺向前

张昆龙
2018年08月19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跌落榜首砥砺向前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结束一场焦点战,北京人和队凭借穆坎乔、马西卡和迪奥普的进球,主场3比0完胜北京中赫国安队,也终结了对手的17轮不败。由于上海上港队本轮力克重庆斯威,他们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力压国安登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本场比赛全面落下风的场面在之前国安的比赛中并不多见,究其原因,过早的丢球和红牌的出现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加之对手尤其是三名外援前锋状态火热,因此国安3球不敌这个同城对手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输球后的国安主帅施密特并未过多批评队员,他表示,球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向前看,用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准备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争夺以及下周末的联赛。

  国安开局乱了方寸

  开场不久就被对手攻破球门,加之几分钟后姜涛就被红牌罚下,短短不到20分钟,国安就以一球落后且少一人作战,这样的情况甚至比首轮不敌山东鲁能时还要窘迫。短时间内连续遭受这样的“打击”,让国安全队上下一时乱了方寸,球队熟悉的传控打法不见了,前场球员们之间灵活的跑位也没有了踪影,这样的情况下,最终0比3不敌对手也就在情理之中。

  从比赛的走势来看,人和队的战术明显更有针对性,他们将防守反击的策略执行得非常彻底,同时三名外援同步爆发,最终才收获了这场在外界看来有些意外的3球大胜。在已经结束的19轮比赛中,国安除了首轮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出现过这样的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的情况之外,其他的场次都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如今在同城德比战中再次暴露出这样的问题,也给球队接下来的连续征战敲响了警钟。

  场面为什么被动?

  既然过去17轮比赛球队能保持不败,并且连续7轮稳居积分榜的首位,那么,为何到了丰台体育中心,球队却起伏如此之大?其实回顾国安表现出色的比赛不难发现,球队如果能在开局阶段占据优势或者取得进球,那么,最终的结果肯定不会太差,而一旦被对手抓住机会率先破门,结果往往都不会太理想。具体到本场比赛,开场后的连续变化让球队没能延续自己的特点,而球队所出现的伤病问题,也让施密特在后来的排兵布阵上难有更大的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在裁判向姜涛出示红牌之前,施密特本想调整阵容将其换下,但那张红牌的出现最终打乱了主教练的部署,球队在姜涛下场后,也尝试了不止一个阵型,但无论三中卫体系还是后来回归四后卫站位,球队已经被人和的连续进球击垮了心理防线,此前引以为傲的攻击群也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替补登场的胡延强和巴顿虽然非常努力,但无奈球队整体状态不佳,这样的一场失利最终还是不可避免地到来了。

  施密特直言还需向前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的情绪有些低落,他表示,这场失利是因为很多事情凑到了一起,而且对手的状态确实更好。他说:“我们确实状态没有对方好,不过我想说的是,造成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很多事情都碰巧凑到一起了,比如过早的丢球和过早的红牌,受制于这些偶然因素,我们的发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施密特却不愿过多地把这场结果和首轮不敌山东的比赛作比较,他认为球队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向前看,“与其谈论那场失利,我更愿意回顾之前保持不败的比赛,但我会接受这个事实,结果确实很遗憾,但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上,通过我们的表现来回馈支持我们的球迷。”

  由于下一周国安还将继续迎来一周双赛,球队却不得不面对人员更加短缺的现实,对此,施密特表示,这需要大家团结一致,一起打好每场比赛。他说:“这场比赛确实让我们又失去了一个后防主力,姜涛不仅仅将遭遇红牌停赛,而且他还受了伤,同样受伤的还有朴成。虽然现在密集的赛程出现伤病也很正常,但毕竟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场硬仗要打,未来的这段时间都会比较艰苦,这也就更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像一个人一样去战斗,我们过去几周也是这么做的,我想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