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即 盘点历届亚运会点火仪式

2018年08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杨磊 实习生邓方佳) 北京时间今晚8点,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就将准时上演。每届亚运会的圣火点火仪式都引人关注,下面就来回顾一下近几届亚运会的圣火点火仪式。

1、2002年9月29日,第14届釜山亚运会点燃圣火仪式。圣火的来源是2002年9月5日分别采自白头山和汉拿山的火苗,两支火苗在南北韩边界地区临津阁融合为最终的圣火。

2、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上,卡塔尔王国的五王子,年仅18岁的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阿勒萨尼骑马登上点火台点燃圣火。

3、2010年11月1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圣火点火仪式,具有浓郁的中国味道。当时作为主火炬手的广东籍奥运冠军何冲,在最后时刻领着两名小朋友以点爆竹的方式,来点燃圣火。

4、2014年9月19日仁川亚运会,“大长今”李英爱和两位小朋友一起点燃主火炬塔。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