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首届“羽跃杯”羽毛球赛将于十月在厦门开赛

2018年08月17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杨磊) 8月17日,由“羽跃杯”赛事组委会主办,北京同仁堂冠名赞助,厦门市羽毛球协会、华羽体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分会协办的首届“羽跃杯”羽毛球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发布会上,冠名单位北京同仁堂、协办单位厦门羽毛球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一同出席。

据悉,首届“羽跃杯”羽毛球比赛开幕式将于10月3日,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举行。比赛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等项目,采取公开报名方式,根据不同年龄组设置不同组别。

如今,倡导全民健身已是社会的主流声音,相关的群众体育赛事也层出不穷,这其中有很多赛事将受众群体定位为青少年或中青年,往往忽略了老年群体以及中老年群体。此次“羽跃杯”羽毛球赛事的举办就将重心倾向于中老年群体,主办方希望通过羽毛球这项全年龄段的体育运动,让中老年人在比赛中促进交流、收获健康,并通过这次比赛的平台,为中老年人常发的脑中风知识进行宣传,寓教于乐。

此次赛事的口号定为“关爱健康·羽你同行”,发布会上,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郭庆表示,中老年人一定要多关心自身心脑血管健康,平时多运动,以养护心脑血管。

作为体育产业强省,福建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福建省根据国家卫计生等《“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制定了“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

作为国内中医药界的龙头企业,北京同仁堂支持此次赛事,旨在加强中风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对脑卒中防治的关注程度,在民众中提高疾病预防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意识。承担一份制药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