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活动 处处有赛事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现新亮点

2018年08月14日0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季芳)记者从13日举行的2018年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即日起至2018—2019年雪季,将有一系列活动助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新周期的冰雪活动将呈现新亮点,旨在进一步增强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推进冰雪运动生活化,同时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即将于雪季开始的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将启动仪式安排在上海举行,以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深入实施。据悉,“冰雪季”期间,每个月都将举办主题鲜明的冰雪活动,以带动更多人参与。比如,2019年1月将举办以“世界雪日”为主题的冰雪活动,2月将针对家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等。

  冰雪季期间,全国多地也将举办各级各类群众身边的冰雪活动,一些评级赛、俱乐部赛等群众性冰雪赛事将广泛开展,两大特色活动百城速度滑冰、轮滑马拉松赛及百场越野滑雪、滑轮挑战赛,也将在全国掀起冰雪运动的新热潮。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发布了以“中国冰雪”为主题的中心官方标识。“中国冰雪”以五环的颜色为基础,结合灵动的线条汇聚成冰雪舞者奋勇向前的形象,彰显出中国冰雪人勇于挑战、不懈拼搏的精神。此外,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人才全球招聘计划同时发布。据悉,招聘计划涉及7个部门、16支国家集训队的30余个岗位,旨在为备战工作进一步选拔、培养人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4日 13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