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防反难缠 泰达不敢轻敌

李航
2018年08月09日08: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防反难缠 泰达不敢轻敌

本周五(10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相对于上轮击败的华夏幸福,实力不算强大的建业反而更为难缠,毕竟对手以防守反击见长,这对于攻击力不是很强的泰达来说,则要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不过,泰达上下并不担心,因为中场核心米克尔昨天已经伤愈归队并开始训练,也就是说,此役泰达四名外援都具备了上场比赛的条件,这让施蒂利克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

最近3轮比赛,米克尔都因伤缺阵,泰达客场与大连一方以及主场与恒大比赛,只能派出两位外援,上轮客场挑战华夏,乔纳森解禁复出,泰达也终于可以派出三名外援出场。在上轮比赛中,泰达客场2:1逆转击败了华夏,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在进攻端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虽然本轮是泰达主场迎战建业,但施蒂利克认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因为对手主要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泰达若想打破建业的铁桶阵,必须加强进攻端的实力。为了了解泰达,建业主帅张外龙现场看过泰达和恒大的比赛以及泰达客场与华夏的比赛,可见,建业已经在为打好与泰达一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经历了16轮联赛,每个球队都没有秘密可言,每个教练对每名球员可以说已经都很了解了。”谈到周末的对手,老帅坦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球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老帅所言不虚,河南建业近来状态不错,上轮客场击败了权健,而且最近8轮比赛拿到了14分,基本摆脱了保级的压力。间歇期的热身赛,泰达在主场1:4惨败给建业,就是吃了对手防守反击的大亏,所以这场比赛泰达若想拿到3分,除了要加强进攻外,更重要的还是稳固好防守。好在关键时刻,伤停多轮的中场核心米克尔已经伤愈,并在昨天下午跟随球队一起进行了备战,这也意味着泰达此役四名外援都具备了出场的条件。“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我们不会在目前这个时候确定比赛名单的。”谈到四名外援如何取舍的问题,老帅施蒂利克还是玩起了“太极”,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在战前迎来中场核心米克尔,这对泰达来说算得上是一个重大利好,毕竟老帅的战术选择可以更为从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