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IBF丝路冠军联赛

中菲将借助IBF品牌赛事大力推动两国体育交流合作

2018年08月05日17:36 |
小字号

2018年8月5日15:00,IBF B&R区、菲律宾体育娱乐委员会、瑞怡国际在澳门永利皇宫路氹大宴会厅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中菲两国体育全方位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从左到右:瑞怡国际董事杨鹏、IBF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尼巴尔·米拉蒙特斯、菲律宾体育娱乐委员会主席亚伯拉汗·卡里奥·米特拉、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IBF B&R主席王锐航、瑞怡国际高级副总裁鲁海浪先生)

三方承诺将以IBF品牌赛事为抓手,共同加强中菲两国之间的拳击运动员、教练员交流。菲律宾体育娱乐委员会承诺将通过积极参加IBF丝路冠军联赛、举办中菲拳击友谊赛、国际拳击训练营等多种方式,提高双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时,通过强化互信合作,在中菲两国共同举办和推广“IBF丝路冠军联赛”。

IBF B&R(全称IBF Belt & Road Region/ IBF“一带一路”区域组织),创建于2017年,是IBF(国际拳击联合会/International Boxing Federation)的区域性拳击组织。目前,IBF B&R覆盖由亚洲横跨非洲和中东直至波罗的海及欧洲的共70多个国家,其总部位于中国。作为首个响应并参与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全球倡议的国际专业体育组织,IBF B&R旨在促进拳击运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推广和普及,并为区域内职业拳手提供进一步发展的专业平台,为拳击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该区域的广大民众呈现更加丰富精彩的拳击赛事。

菲律宾体育娱乐委员会(The Games and Amusements Board,简称GAB)是菲律宾政府对职业体育进行管理的官方机构。该机会构对职业体育及相关活动进行管理和监督,以打击和防范基于体育娱乐而产生的非法赌博行为的存在和扩散。GAB对包括拳击在内的职业体育运动及其活动的经营和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并通过职业体育许可证制度推动职业体育活动。

瑞怡国际是一家有着十年品牌积淀的体育娱乐资源整合运营机构,目前专注于以拳击为代表的体育娱乐产业,拥有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之一IBF在大中华区的商业运营资源,是目前国内拥有国际顶级体育IP最完整、开展市场运作最具系统性的商业机构。自2015年以来,瑞怡国际已运营出品了70余场职业拳击赛事,赛事数量和媒体传播量屡创记录。

IBFB&R主席王锐航表示,IBF B&R自去年成立以来,已得到区域内众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包括俄罗斯、泰国、韩国、日本、菲律宾在内的国家先后提出了想要举办“IBF丝路冠军联赛”的想法。他说:“IBF作为世界著名的拳击组织,致力与在世界各地推广拳击运动。我们设置了IBF B&R,旨在以拳击运动为纽带,促进域内国家和地区民众的交流,提升拳手的运动水平。今天IBF B&R及相关合作方与菲律宾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是对IBF发展理念的具体践行。相信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更好地促进中国和菲律宾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两国拳手的竞技水平,为拳迷们提供更精彩的拳击赛事。”

菲律宾体育娱乐委员会主席亚伯拉汗·卡里奥·米特拉(Abraham Kahlil MITRA)则表示,近年来中国职业拳击发展迅速,优秀的中国职业拳手不断涌现,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大力推动两国职业拳击从业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传播拳击文化。菲方希望“IBF丝路冠军联赛”能够早日落地菲律宾,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乃至亚洲拳击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瑞怡国际高级副总裁鲁海浪表示,瑞怡将继续秉持“全球视野、国际品质、动感活力”的目标高水准打造“IBF丝路冠军联赛”。未来“IBF丝路冠军联赛”在走进不同国家时,将会与赛事举办地的国情、城市文化、民间风俗相结合,在为当地职业拳手提供展示实力的舞台的同时,也为赛事承办国家和城市提供展示其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优质平台。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