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老将的能力体现在大赛中

王笑笑
2018年07月31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老将的能力体现在大赛中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揭幕,中国队参加男单角逐的4位选手均直落两局获胜,顺利晋级次轮。其中,将满35岁的老将林丹已是第11次征战世锦赛。他表示,老将的能力还是要体现在大赛中。

  林丹曾五夺世锦赛男单冠军,且是赛会历史上首位实现三连冠的球员。去年,他以近34岁“高龄”第七次跻身男单决赛。昨天,世界排名第九的林丹仅耗时49分钟,以两个21比14击败世界排名第31的荷兰选手卡尔乔,取得开门红。赛后林丹表示,虽然看似轻松,但对手的救球和防守能力都不错,过程还是比较激烈的,“对我来说,第一场球这样打一打也挺好。”

  林丹认为,自己如今虽然体能不占优,但比赛经验和场上调整、调动能力会对劣势有所弥补。当谈及老对手兼好友、比自己年长1岁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时,林丹表示,希望他不要急于复出。世锦赛揭幕前,李宗伟宣布因呼吸系统疾病退出本届比赛及之后的亚运会。林丹称,着眼于2020年奥运会,自己不希望老友勉强复出,“希望他尽可能调整好,在身体情况最好时再重返赛场。像我们这种年龄的球员,核心能力还是应该体现在大赛中。”

  此外,中国名将石宇奇、谌龙及持外卡参赛的黄宇翔昨天也都以2比0战胜对手。此番中国队4位男单选手同处于上半区。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