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排管中心江苏体育局共建沙排基地 北京市运会增群众比赛 

2018年07月2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总局排球中心与江苏省体育局共建沙排三亚基地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沙滩排球基地

7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合作共建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协议在南京签署,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沙排部部长向前进行座谈交流。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负责同志,相关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李全强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长期以来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江苏为中国排球运动输出了大量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江苏对中国排球一直以来的支持。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把排球运动的关注点集中在人才培养上,特别是教练人才的培养,为中国排球运动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

王伟中向李全强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江苏排球运动发展和此次共建筹备情况,并对国家体育局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江苏体育事业,特别是江苏排球事业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王伟中说,江苏排球从成立以来,曾经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江苏沙滩排球队在三亚训练基地经过多年的磨练,建立了比较好的训练和保障机制,也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有过比较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正处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这种共建合作和服务保障形式,进一步加强江苏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直接联系和交流,为国家队备战训练提供好的保障和服务,为中国沙滩排球事业的发展和腾飞作出江苏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现场举行了合作共建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签约仪式。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领导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2、北京市运动会开幕增设群众比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群众体育

7月18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北京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市运会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陈吉宁在致词中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全市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弘扬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首都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体育展演,以“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助力冬奥 健康北京”为主题,由“动之悦”“健之美”“梦之盼”“合之欢”四个章节组成。来自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等多个体育社团、学校、青少年俱乐部的小运动员们,展示了足篮排、广场舞、冰球等特色项目,充分展现了北京市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对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此外,东城区、密云区的两支男子篮球代表队还联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热”。

作为北京市最高级别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市运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北京市深化体育改革40周年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和检验。本届市运会增加了群众组,共设足球、羽毛球、武术等14个大项的群众比赛。竞技比赛方面,共设包括空手道在内的28个大项,另设马术为表演项目。

3、浙江落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7月18日上午,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浙江运动员参加印尼第十八届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浙江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科外处处长、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王苗永传达了郑瑶局长关于做好亚运会浙江参赛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的批示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体育局总局关于做好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及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加强食品、营养品兴奋剂风险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明确,按照要求,结合亚运会参赛反兴奋剂教育要求,在配合协助总局各项目中心做好亚运参赛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同时,各训练单位近期要普遍组织一次学习总局新修订《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教育活动,并根据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新要求,重点针对食品、营养品(含化妆品)的使用及社会办、省队市办重点运动队作一次全面风险筛查,努力将兴奋剂各种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了反兴奋剂责任的落实,要求各训练单位吸取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一名运动员违反行踪信息申报的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切实按照郑瑶局长“对兴奋剂问题坚持零容忍,工作不留死角,实施教育和追责,发生问题顶格处理”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浙江省参加亚运运动员、教练员不发生兴奋剂违规问题。各训练单位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一定严格按总局和省局领导的要求,坚决抓好落实,管好队伍,以负责任的态度守好反兴奋剂防线。

4、内蒙古召开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现场推进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群众体育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群众体育工作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通辽市奈曼旗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奈曼旗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紧紧抓住贯彻施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关键时期,通过现场观摩、典型引领,引导各级体育行政部门面对新要求、立足新使命,主动谋划、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局地结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努力形成“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健康理念,以优异的成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群众体育工作是做好体育工作的基础。做好群众体育就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体育生活化要求,针对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提供更加科学的健身指导和更加实用的健身器械,使公共体育服务更加具有有效性、科学性、针对性,充分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为人民增福祉、为社会增亮点、为经济添活力。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工作纳入到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布局之中,为体育事业特别是全民健身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必须将全民健身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深入推进“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围绕“六个新突破”,积极构建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