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四国赛中国女篮拼劲十足

林 剑
2018年07月18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国赛中国女篮拼劲十足

  7月16日,中国女篮结束了兴义四国邀请赛首站比赛的3场争夺,先后战胜了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尽管输给澳大利亚队有些遗憾,但3场比赛球队整体表现不错,达到了预想的锻炼效果,尤其是比赛中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是这支年轻队伍最好的一点。

  首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中国女篮上半场进攻端有些艰涩,一直没能打开局面。对此许利民表示,之前球队一直在国外拉练,回国后还进行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体能不在最佳。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篮发挥出了身高、冲击力方面的优势,下半场完全冲垮了对手,最终以75比65取胜。许利民说:“相比于胜利,我更看重的是球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压制对手得分的目标,将得分控制在65分到70分,另外12次前场篮板球的获得也达到了赛前的要求,说明了球员们冲劲很足。”

  次战南美洲劲旅阿根廷队,中国女篮延续了较高的防守强度,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36分,自己则拿到了70分。“阿根廷队是一支在外线进攻很有特点的球队,取胜不能说明我们实力强很多,只能说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临场发挥更好。”但让许利民不满的是,在一场34分的大胜中,中国女篮居然出现了21次失误。“失误的原因主要在于阿根廷队有意限制我们的进攻速度,将比赛拖入阵地战的节奏,打不出习惯的进攻方式,年轻的中国女篮就容易出现失误,这是下一步我们要着力解决的问题。”许利民说。

  末战四国赛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在首节以23比18领先的情况下,后3节进攻端哑火,一共只得到35分,最终以58比68告负。赛后许利民表示:“输了比赛当然不甘心,但面对整体实力很强的澳大利亚队,我们的目标就是缩小和对手的差距,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做到了这一点,下半场我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和对手有差距。”

  结束了欧洲、日本的拉练后,许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将中国女篮打造成一支拼防守、讲作风的世界级强队。”兴义四国赛,中国女篮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由两名身高2米左右的内线球员李月汝、韩旭镇守的中国女篮内线,即便是澳大利亚队这样的世界强队也丝毫不怵,3场比赛都没有让对手的得分超过70分。最能体现拼劲、作风的篮板球,首场赢了塞尔维亚队13个,次战赢了阿根廷队26个,只是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输了3个(33比36)。谈到篮板球,许利民说:“之前我们在美国拉练,除了与美国国家队的比赛篮板球输了,其他都赢了,这次在篮板球环节输给澳大利亚队,说明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按照赛程,7月19日中国女篮还将在兴义进行一站四国赛,然后与加拿大女篮分别在湛江、广州进行热身赛,之后就将前往雅加达备战亚运会。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