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教育部与阿迪达斯续约 宜宾开启体育旅游时代

2018年07月1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阿迪达斯与中国教育部签署新的三年合作备忘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阿迪达斯 教育部

7月11日,阿迪达斯和中国教育部宣布继续深化合作,在现有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在未来三年进一步推动中国校园体育的发展,促进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7月10日,在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阿迪达斯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Winand Krawinkel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7月10日,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阿迪达斯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Winand Krawinkel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自2015年以来,阿迪达斯与教育部紧密携手,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亮点之一就是今年双方合作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德参加拜仁青年杯决赛。截至目前,阿迪达斯支持教育部培训了超过一万七千名体育老师,为约三千名学生参加夏/冬令营提供了支持,并向全国三千多所学校捐赠了超过十八万个足球,让一百多万名学生享受了足球运动的乐趣。

随着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化,阿迪达斯将为青少年足球和篮球联赛、常规竞赛、精英训练营以及其他赛事和活动提供支持。此外,阿迪达斯还将利用其丰富的全球资源和经验继续推动体育教育革新,助力教练培训。本着共同推动中德青少年友好交流合作的理念与愿景,阿迪达斯将持续促进两国青少年体育交流项目,例如国际友谊赛和训练营,同时推动教育部和德国顶级足球俱乐部及青少年体育协会之间的合作。此外,作为新谅解备忘录的重要组成部分,阿迪达斯将继续致力于支持扶贫项目。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运动和教育是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两项最有益的活动,我们与阿迪达斯的合作同时涵盖了这两个方面,具有双重意义。我始终认为,体育的希望在青年人身上,希望阿迪达斯能为促进中国校园足球和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以及推动中德两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培养青年友好使者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对此非常期待。”

2、宜宾牵手露营之家开启体育旅游新时代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日前,宜宾露营之家城市合作伙伴在长江首城宜宾签署。双方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系列赛、长江首城马拉松、百城徒步赛,以及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双方将以10月底至11月初举办的“2018中国宜宾·长江首城第一届马拉松暨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叙州站”为切入点,遵循“举办一届赛会,落地一个露营之家服务中心,带动一个产业集群”的思路,在宜宾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为运动休闲旅游产业的落地打好基础,满足新时代宜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城市美好生活供给侧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

凭借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光荣传统,宜宾县已成为投资洼地。机械装备、综合能源、绿色饮料食品和特色建材“3+1”传统产业初具规模,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绿色农林产品加工“3+1”现代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全省现代工业强县、现代生态农业强县、现代服务业强县、现代文化强县和现代创新强县等五个强县建设迈出新步伐。

露营之家伙伴计划自2013年以来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文化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行业体协,以及地方政府的广泛支持。露营之家伙伴计划体系是体育休闲旅游要素资源配置的生产型现代体育服务业平台,提供“安全、安心、舒适、便捷”的品质健康户外生活服务。办老百姓好参与、好玩、好看的赛事是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办赛宗旨,如“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系列赛(徒步赛、马拉松赛、越野赛、门球赛,排舞广场舞、自行车、赛艇)”等。“民族体育文化节”、“中国国际露营博览会”、“全明星超级夏令营”等活动是露营之家伙伴计划运营的部分核心品牌。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