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温网:科贝尔2-0完胜小威 首夺温网女单冠军

2018年07月15日01: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8温网女单决赛中,11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仅耗时1小时零5分,以6-3/6-3直落两盘完胜美国名将小威,生涯首夺温网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成为第二位在大满贯决赛至少击败小威两次的球员。同时,她也是2000年来继小威、李娜和佩内塔后,第四位在30岁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女球员。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威进入状态较慢,科贝尔首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中小威找回状态,40-0获得连续破发点,科贝尔反拍回球出界遭破发,比分来到2-2平。各自保发后,第七局中科贝尔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小威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回球出界,科贝尔再度破发4-3领先。科贝尔保发后5-3领先,接下来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科贝尔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成功兑现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完成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科贝尔顽强保发后,随后第六局中科贝尔穿越球得分拿到破发点,此后科贝尔精彩的正拍直线得分完成破发4-2领先。科贝尔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小威随后拿下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5-3来到科贝尔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二盘。

最终,科贝尔延续了神勇状态,6-3/6-3直落两盘击败美国网球天后小威,职业生涯首夺温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整场比赛耗时仅1小时05分钟,比赛中科贝尔1记ACES球1次双误,小威则是4记ACES球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科贝尔66%稍稍落后,一发得分率则是68领先,制胜分上小威23-10领先,非受迫失误小威24-5大大超出科贝尔。破发环节上,科贝尔7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小威则是仅有1次破发机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