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德时隔两年再杀进决赛  科贝尔击败小威加冕女单

孙嘉晖
2018年07月15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时隔两年再杀进决赛 科贝尔击败小威加冕女单

小德与纳达尔这场比赛吸引了英国两位王妃捧场。(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第2场经典对决,3届赛会冠军、1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5小时14分,以6比4、3比6、7比6、3比6和10比8涉险战胜世界第一、2号种子纳达尔,职业生涯第6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将向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发起冲击。这也是小德自2016年美网后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昔日王者正式归来。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单决赛中,11号种子科贝尔以2比0击败25号种子小威,前者第二次加冕温网女单冠军,也是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之前两个分别是澳网、美网。

纳达尔拥有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小德有12个,这两人是当今世界男子网坛仅次于费德勒的“两巨头”。经过一段时间的伤病折磨和消沉,如今他们都重回正轨。

由于之前一天两位身高超过2米的“巨人”伊斯内尔VS安德森的半决赛对决鏖战6小时36分,导致小德VS纳达尔一战打到一半不得不延迟到第二天续战。结果两门“大炮”、8号种子安德森与9号种子伊斯内尔一共轰出102记ACE球,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打出了26比24的超高比分,制造了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男单半决赛。全场比分为:7比6、6比7、6比7、6比4和26比24,安德森险胜伊斯内尔,生涯首度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第二度闯进大满贯争冠战。

而纳达尔VS小德同样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长盘战。

本场比赛,小德轰出23记ACE球,纳达尔只有9记;制胜分同为73分,非受迫性失误同为42次,两人打成平手。纳达尔甚至比小德多破发一次,但比赛就是这样,数据有时也会欺骗你。最终,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小德在决胜盘第18局又获得了3个赛点,结果他没有再浪费机会,兑现了第二个赛点。这也是小德职业生涯第5次杀进温网决赛,之前3次夺冠,夺冠率很高;经过两年的挣扎,重新回到正轨,世界排名也将逼近TOP10。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两位王妃凯特和梅根同时出现在男单半决赛的皇家包厢,这还是第一次。两人本来是看女单决赛的,提前抵达了顺便观看了一场男单半决赛,也是欢乐无限。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继续展开元老赛的争夺,李娜/杉山爱经过76分钟大战,以6比4、4比6和10比8击败马约莉/斯法尔组合,取得本届温网的第二场胜利。这样,李娜/杉山爱在B组的成绩为2胜1负位居第二;而克里斯特尔斯/斯塔布斯则以3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她们将和A组第一名、同样3战全胜的布莱克·卡拉/纳芙拉蒂洛娃争夺冠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