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保双方共同发表《联合公报》
以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合作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7月13日08:28 |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6日,中国和保加利亚双方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保加利亚共和国政府联合公报》(以下简称《联合公报》)。《联合公报》中涉及体育领域的内容为“双方将以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强体育领域合作”。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该负责人表示,中保体育界关系友好,两国体育领导人保持着良好的沟通。2016年5月,保加利亚青体部长克拉莱夫访华,两国政府体育部门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与保加利亚共和国青年与体育部体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运动队备战和训练、教练员和体育领导人培训、参加体育比赛、体育信息和研究、体育科学、教练员培训、体育管理和反兴奋剂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在协议框架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联合公报》的发表丰富了中保传统体育友好关系的内涵,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中保体育合作的重点。中国冬季项目发展不均衡,存在冰强雪弱的情况,总体水平还很落后。下一步,中保体育合作要抓住筹备北京冬奥会的契机,互学互鉴,互利共赢,通过中保体育合作促进我国冰雪运动的开展。我们将积极探索与保加利亚开展冬季项目合作的可能性,鼓励两国冬季运动协会建立直接联系,进一步深化中保体育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叶 道)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