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呼和浩特马拉松举行

万名跑友“青城纵马”

富丽娟 罗松凯

2018年07月11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呼和浩特马拉松比赛现场。
  人民体育供图

  呼和浩特马拉松比赛现场。
  人民体育供图

  7月8日上午,“碧桂园”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1.3万名跑友共同“青城纵马”。最终,男子组全程冠军头衔被中国选手李春晖获得,成绩为2小时22分22秒。女子组中,中国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40分02秒的成绩拔得头筹。

  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简称“呼马”)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人民体育、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运营。这也是呼和浩特市与人民网上月签署战略合作后开展的首个深度合作项目。

  本次赛事以“青城纵马”为主题,全面展现呼和浩特的城市魅力和民族特色。赛事设全程组、10公里组和迷你组,起点设在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南侧路大学东街,由西向东环绕城区,穿越新城区与滨河路,途经内蒙古博物馆、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滨河景观路等呼和浩特的重点景观。全程马拉松和10公里马拉松终点均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南侧路大学东街,4公里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南。

  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也是2018“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第11站。“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人民网联手打造。系列赛始终秉承“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的理念,肩扛全民健身大旗,力求打造出真正服务于百姓、最大化展现城市风采、体现马拉松品牌价值的优质跑步赛事。2018年,系列赛预计将举办20站。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