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彦雨航退出NBA夏季联赛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7月09日09:4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林 剑

NBA夏季联赛已经于上周末拉开战幕。作为正赛前检验年轻球员、替补球员、国际球员的重要热身赛,NBA夏季联赛是很多明星球员初登NBA赛场的重要跳板。今年NBA夏季联赛吸引了四名中国球员加盟,分别是代表新泽西篮网的丁彦雨航、代表休斯顿火箭的周琦、代表金州勇士的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代表华盛顿奇才的衡艺丰。其中丁彦雨航因为膝伤已经退出本赛季夏季联赛。

上赛季已经获得火箭合同的周琦本赛季继续出战夏季联赛,首场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周琦作为首发中锋代表火箭出场。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周琦7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10分并有5个篮板、1次助攻、2次失误。本场火箭队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出场的后卫杜瓦尔,共有20分进账。步行者队与周琦对位的首发中锋利夫则打出了4分、10个篮板的数据。最终火箭92比89取胜。周琦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一段时间一直在美国夏训,强度很大,也很看重细节,希望通过集训以及夏季联赛进一步提高水平。

阿不都沙拉木今夏代表NBA卫冕冠军参加夏季联赛。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在勇士今夏第三场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获得了4分40秒的出场时间,在进攻端,阿不都沙拉木制造了对手犯规,两罚一中,防守端抢到了2个篮板球。勇士77比71取胜,收获夏季联赛三连胜。

华盛顿奇才最近一场比赛是7月7日与骑士的较量,奇才59比72落败,衡艺丰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之后奇才还将先后挑战马刺、76人,奇才方面表示将让所有夏季联赛参赛球员出场。

上赛季在NBA夏季联赛表现不俗的丁彦雨航则因为膝盖的伤势,最后时刻退出比赛,原本签下了小丁的新泽西篮网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遗憾,并勉励丁彦雨航来年再战。丁彦雨航也表示,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不会放弃追逐NBA梦想的脚步。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