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瓦林卡布沙尔双双出局 重回巅峰之路真心不好走

邓菲菲
2018年07月06日08: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回巅峰之路,真心不好走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温网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曾经的高排位名将在同一日双双出局:雨后补赛的瑞士名将、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未能上演逆转奇迹,错失盘点机会后以6:7(7)、3:6、6:7(6)不敌从资格赛杀出的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无缘第三轮;前温网女单亚军布沙尔在错失第二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以4:6、5:7不敌17号种子巴蒂,止步次轮。重回巅峰之路,真心不好走!

瓦林卡未能“雨后见彩虹”

瓦林卡在首轮的焦点战中大战四盘力克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是瑞士名将职业生涯首次在草地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也是他复出以来最重大的一场胜利。然而次轮碰上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瓦林卡却陷入了麻烦:前两盘以6:7(7)、3:6失利,早早让自己陷入了两盘落后的不利境地。第三盘瓦林卡以6:5暂时领先时,比赛因雨暂停,被延后一天再战。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场雨未能让瓦林卡看见“彩虹”。法比亚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双方再一次进入抢七。瑞士名将在抢七中失误连连,最终错失盘点机会后迅速地以6:8告负,法比亚诺继首轮取得首胜后再一次刷新自己的温网最佳战绩,下一轮他将对阵西西帕斯和多纳德森之间的胜者。虽然这次温网“帅不过一轮”,但草地本来就不是瓦林卡的强项,接下来很快就要进入他更为熟悉的硬地赛季,加上本赛季剩余比赛中没有积分要保、压力较小,有利于瓦林卡慢慢找回比赛的节奏。

布沙尔止步次轮继续沉沦

与“草地天残”的瓦林卡相比,布沙尔则曾经在温网有过甜蜜的回忆:她是2012年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2014年又在这里夺得了成年组女单亚军、同年还闯入了澳网和法网的四强,世界排名一度高居前五。可惜在那之后布沙尔的成绩就一落千丈,如今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180多位,今年澳网止步次轮、法网更是连资格赛都未通过,温网成为她最有希望“回春”的场地。

可惜布沙尔没能抓住机会,面对17号种子、澳大利亚姑娘巴蒂,首盘4:6失利的布沙尔在次盘一度取得过5:2的领先。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加拿大美女却接连失误送礼,巴蒂连得三分后破发得手,随后乘胜追击二度破发,以一波5:0的攻击波终结了比赛。曾经的天才少女,如今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上连大满贯第二轮都闯不过,布沙尔的沉沦着实让人唏嘘。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