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 山西大学斩获男子组冠军

2018年07月01日21: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昨天,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济南赛区落下帷幕。经过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代表队(其中男队24支,女队12支)的激烈角逐,山西大学男篮最终夺得2018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男篮冠军,山东体育学院和宁波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组MVP由山西大学男篮陈凯涛获得。在天津赛区举行的SCBA女篮比赛则由广州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分获2018赛季SCBA女篮冠军、亚军和季军。广州体育学院女篮黄嘉丽获得女子组MVP。

昨天下午,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男篮冠军争夺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训练馆开战,由山东体育学院代表队对阵山西大学代表队,赛况异常激烈,比分焦灼,双方交替领先,球员技术精湛、团结拼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惊心动魄的篮球盛宴。最终,山西大学以72比69的成绩胜山东体育学院,夺得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男篮冠军,山东体育学院获得总决赛男篮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SCBA联赛打造了校园篮球文化。通过赛事活动,结合赛事搭建的平台,参赛大学生加深了对大赛主题“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的认识,规划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本届联赛结合“姚基金”及“摩拜爱心计划”等公益活动推广篮球文化,选出爱心支教球队,赛后将前往贫困山区中小学,进行普及篮球知识的公益教育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丰富篮球文化,展现体育风采。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作为赛事的发起方和承办单位,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联赛的独家商务运营机构。2016年,山东体育学院发起承办了首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社会反响良好,利用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联赛的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2017年联赛升级,实现首度扩军。2018年,联赛再次扩军,专业体育院校组和综合院校组36支队伍参赛,并首次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成为国家品牌赛事,为推动我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此外,2018年,SCBA联赛对赛制赛制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赛制旨在通过专业体育院校和综合类院校的共同参与,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上共同进步。同时,通过职业化运营模式,SCBA联赛日渐成为推广大学生篮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联赛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篮球竞技人才的储蓄库。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