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0∶2负于韩国队

“锋无力”导致失利(赛场直击)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8年06月29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0∶2不敌韩国队,喀山成为德国队本届世界杯之旅的终点。回顾整个小组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墨西哥队、瑞典队和韩国队,德国队3场比赛总共才打进2球,小组排名垫底。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赛后坦陈,自己不明白球队具体输在哪,球员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尤其在射门环节。

  以对阵韩国队这场比赛为例,德国队控球率超过70%、外加26次射门和25个任意球,然而数据优势最终无法转化为进球,德国队缺乏决定性的临门一脚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问题在2016年欧洲杯就已显现,当时德国队不敌法国队,止步半决赛,6场比赛只打入7球。到了俄罗斯世界杯,“锋无力”问题更加严重。

  德国队历史上并不缺乏著名中锋,像鲁梅尼格、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克洛泽等优秀射手广为人知。遭遇如今局面,与德国队采用传控打法密切相关。传控打法讲究技术、配合和整体推进速度,场上多点威胁,让进攻变得难以预测和防守。勒夫对德国队的改造非常成功,德国球员的技术特点和风格悄然改变,过去常常依赖的传中和头球变得越发少见,2006年以来德国队在所有世界大赛都打进四强,一连串的胜利掩盖了问题,德国队并没有真正重视自己打法中存在的隐患。还有一个细节值得留意:上半时第三十分钟左右,电视镜头扫过德国队替补席,队员们神态轻松、谈笑风生,很难想象他们正面临着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轻敌大意、备战松懈,想必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9日 21 版)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