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走进长春

2018年06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记者 季芳)6月23日-24日,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春站在长春市恒大名都运动中心网球馆正式启动。作为全国选拔训练营的第七站,长春站共吸引200余名小球迷来到现场,力争成为中网球童大家庭的一份子。

和往年相比,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环节的设置更加科学和人性化,分为上午初赛和下午复赛,上午初赛测试内容为:球感、身体素质测试、网球体验课、视频学习。下午复赛的测试内容为:地滚球、供球测试、面试。地滚球和供球是球童必备的专业技能,教练针对这两项对孩子进行专项指导和测评,让孩子更加了解球童的职责和内涵。在训练营现场,孩子们还可以参加各种网球体验课,体验网球运动的乐趣。

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球童选拔备受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的喜爱,能够进入到中国网球公开赛服务是大多数参与孩子的目标,更优秀的球童还能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实现梦想。长春从2015年开始招募球童,2018年已经是长春站选拔球童的第4年。在选拔训练营正式开始之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与长春市志伟网球俱乐部通力协作,举办了覆盖长春、延吉、吉林、通化、白山、辽源、四平、白城、松原9座城市的预选赛,并在预选之后利用周末时间对小球童们进行免费培训。正是这样专业的选拔模式,为球童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2018年的法网赛场上就出现了从长春站选拔训练营脱颖而出的“菁英少年”。2017年来自长春的王奕欢、徐梓竣,2018年来自沈阳的蒋明泽、王东旭纷纷亮相法网赛场,感受大满贯赛事的魅力,他们从长春到中网,再到大满贯,一步步书写着“逐梦之路”。

在长春站之后,南昌、上海、济南3座城市的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将陆续展开,9-16岁的孩子均可报名参加。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