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斯图加特赛 费德勒拿下生涯98冠

孙嘉晖
2018年06月19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拿下生涯98冠

   6比4、7比6,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比0力克赛会7号种子、加拿大人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1次问鼎ATP斯图加特赛冠军,这也是他的第98个冠军。带着这样的战绩,费德勒本赛季第3次超越纳达尔登顶世界第一,并将向温网冠军发起冲击。

  虽然休息了11周,但费德勒并没有脱离冠军阵营,自去年的哈雷赛、温网以来,他已经取得了草地赛16连胜,“草地之王”依旧表现神勇。

  数据显示,费德勒获得的98座冠军奖杯中,18个来自草地,67个来自硬地,11个来自红土。其中,草地赛的胜率最高,达到87.5%;硬地其次,达到83.3%;红土最低,为75.9%。

  本赛季,费德勒已经收获了澳网、鹿特丹赛和斯图加特赛3项冠军,在过去15个赛季当中,他有13个赛季至少获得3项冠军,战力惊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