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在一起,德五星"中德球迷观赛活动在德国驻华大使馆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18日18: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陈晨曦)6月17日晚,以“在一起,德五星”为主题的中德球迷观赛活动在德国驻华大使馆进行。活动共吸引了约1500名球迷参加,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女足的中国门将王飞; 原拜耳勒沃库森队长前德国国脚罗尔费斯等嘉宾来到现场与球迷们展开互动交流。尽管德国队在小组首战0比1不敌墨西哥, 但现场球迷纷纷表示,世界杯才刚刚开始,对德国队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依然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由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和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沙尔克04、拜耳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RB莱比锡、门兴格拉德巴赫、斯图加特、法兰克福、不来梅和科隆等德甲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联合发起,目的是借俄罗斯世界杯契机,通过现场观赛等活动,向中国球迷传达“Together We Win”的体育精神。足球作为文化财产的一部分,在中德两国文化传播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次中国范围内的活动为中国球迷提供了更近距离了解德国足球的机会。与此同时,也让德甲俱乐部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东方古国对德国体育和文化的热情。各个俱乐部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互动礼品。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和中国在足球方面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德国足协和德国足球职业联盟都在以足球为纽带推动着中德两国的文化理解和传播。足球是中德两国人民的共同语言,中德两国关系非常紧密,因此希望两国人民共同享受世界杯这一足球盛宴。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在一起,德五星”的另外两场中德球迷观赛活动将于6月24日与6月27日在上海德国中心和上海悦达广场举行。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