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徐幼童梦杯"2018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开幕

2018年06月1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季芳)2018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锦标赛U7组资格赛暨"徐幼童梦杯"2018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10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奥体中心综合馆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江苏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丁习明、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中国大众蹦床推广委员会主任国林生、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晓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世界冠军叶帅也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加油助阵。

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创办于2015年。“表演大会是一个非竞技类的赛事,也是一个品牌赛事。表演大会的创办给全国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深受广大教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参与人数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良好趋势。”中国大众蹦床推广委员会主任国林生表示。

2018年是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一年。2018年上半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将面向全国幼教系统大力推广的幼儿大众蹦床运动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赛事体系。此次在徐州进行的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也正式定名为2018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锦标赛U7组中蹦床资格赛暨“徐幼童梦杯”2018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

“这一调整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幼儿大众蹦床、大众蹦床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对各级政府、体育局发展群众体育、拓宽竞技体育参与渠道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将长期促进这一运动的健康发展。”国林生说。

“徐州有非常好的蹦床基础,徐州籍冬奥冠军韩晓鹏就是从练蹦床开始的。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非常喜欢蹦床运动,而且蹦床运动对他们身心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普及提高与推广蹦床竞技有机结合,一方面通过幼儿的蹦床表演来提高大家对这项运动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加入这个表演当中,为徐州市培养优秀竞技人才夯实基础。”谈到承办本次表演大会的初衷,徐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许慧慧表示。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20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表演大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及东道主,徐州幼师教育集团派出了七支队伍参赛。“去年我们派出了四支队伍参加在江西新余举行的全国幼儿蹦床表演大会,那也是第一次参赛。说实话,刚开始接触这个项目时,我们也有怀疑,不知道这个项目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理论基础,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后来我们请教了一些专家,经过专家们的讲解,得知幼儿大众蹦床对孩子的肌肉、心理素质都有好处。这次我们派了七支队伍,将来会在更多幼儿园推广这项运动,选派更多选手参赛,让体育真正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承办单位徐州幼师幼教集团理事长徐剑媚说。

“蹦床不单是现在的孩子,我们小时候在公园里也爱玩。为什么小孩子都喜欢蹦床,因为它符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蹦蹦跳跳的天性。而且蹦床运动确实有助于脑部发育和身体协调能力的提高,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带来健康。我希望接触了这个项目的孩子继续下去,没有接触的孩子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会喜欢上这个项目。”世界冠军叶帅说。

从江苏走出的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役,但并没有离开蹦床这项事业。这次在家乡办赛,说明无论是江苏老百姓对蹦床项目十分认可。现在他除了抓好竞技蹦床,也希望为幼儿大众蹦床的大力推广和普及尽心尽力。“别的不说,就是展示蹦床项目的魅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喜爱、参与这项运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