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比赛落幕 江苏大学获得团体冠军

2018年06月1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镇江6月12日电(记者 范佳元)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6月8日至10日在江苏大学进行。东南赛区23所大学代表队、400余名留学生运动员参加本届活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张爱龙表示,“留动中国”是为广大在华留学生搭建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示在华学习生活的收获。他说: “这些活动特别能体现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我们可以发现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不再停留在表面,这是我们留学生教育的成果。”本届“留动中国”包括体育艺术展示、三人篮球、定向越野三个比赛项目。最终,江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获得团体前三名,这三支队伍将代表东南赛区进入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