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11次法网封王 纳达尔红土依旧无解

邓菲菲
2018年06月12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红土依旧无解

  即使不是最佳状态,也没有人能挑战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王权”。

  什么是比纳达尔法网10冠更可怕的事情?那就是纳达尔法网11冠!法国当地时间10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决赛中3:0横扫有“红土小王子”之称的90后好手蒂姆,第11次捧起火枪手杯。这是纳达尔14年里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总战绩被改写为86胜2败,决赛胜率更是恐怖的100%!红土之王的称号已经无法匹配他在这项大满贯中的统治级表现,纳达尔应该被称为“红土之神”!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但在除了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中,纳达尔总共也才夺得了6个冠军,远不及他在法网的神级表现。其实本届法网纳达尔的状态远称不上巅峰,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在与阿根廷“矮脚虎”施瓦泽曼的1/4决赛中一度先丢一盘、次盘也以0:3落后,决赛对阵近年来红土表现最好的90后选手蒂姆,纳达尔在领先的情况下又一度出现手腕抽筋的意外,最终经过紧急处理和调整后才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法网11冠让纳达尔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男选手在单项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同时也让他追平了澳洲传奇女将玛格丽特·考特的澳网11冠,并列网坛史上单项大满贯夺冠次数的榜首。不过考虑到考特的11冠中有一部分是在公开赛时代之前拿的,而与纳达尔同期的还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等这么多的顶级好手,两个11冠的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语。

  14年,曾经的包子脸小将早已褪去青涩,脸上多了许多纹路,发际线开始后移,身手也已不如当年敏捷,然而纳达尔却用一次又一次的夺冠证明,他仍是罗兰·加洛斯的王者。法网11冠的成就,连纳达尔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从没梦想过能在这里第11次夺冠,因为这(看起来)是不可能的,难以置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