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主场一球胜上港 两回合比赛得先手

宋翃
2018年06月10日08:0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索九建功 国安占先

  中国足协杯第六轮首回合比赛昨晚在工体打响,凭借比埃拉和索里亚诺的进球,北京中赫国安队以2比1击败上海上港,在两回合的交锋中占得先机。

  一传一射 索9建功

  尽管奥古斯托因跟随巴西队备战世界杯缺席,但在昨天面对劲敌上海上港时,北京国安队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阵容的选择上,施密特依然让U23小将郭全博镇守球门,姜涛、于洋、张瑀和李磊组成后防线,池忠国与朴成搭档双后腰,比埃拉、张稀哲、巴坎布组成强力中场,索里亚诺突前。

  国安队的进球在第14分钟到来,比埃拉接索里亚诺的助攻打远角得手,帮助球队先拔头筹。同样派出最强阵容的上港发动反击,尽管郭全博在第17分钟扑出了武磊的射门,但这位新秀门将对胡尔克第34分钟罚出的任意球无计可施,客队也凭借这个进球将比分扳平,并拿到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国安队在上半时结束前本有希望再次将比分反超,可惜巴坎布的射门被横梁挡出。易边后,国安队继续加强攻势,第63分钟,张稀哲的突破造成上港队员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索里亚诺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后巴坎布和李磊均有破门良机,但都与进球差之毫厘,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施帅满意 佩帅不服

  国安主帅施密特在赛后用“美妙”来形容这个夜晚:“两支球队都很出色,这场比赛算得上中国足球的名片,队员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国安队本场比赛有三次射门都被横梁和立柱挡出,德国人认为:“如果加上这三次,我们有可能以更大比分赢下比赛,但上港也不是没有机会。在两回合比赛里,第一回合在主场拿下很重要,每一场胜利都是积极的信号。”国安队本场比赛后将放假休息,主教练也表示:“这场胜利让大家能更好地享受假期。”

  继联赛主场1比2不敌北京国安后,上港昨天在足协杯赛场上又以同样比分客场输给国安,对于这一结果,上港主帅佩雷拉并不服气:“这场比赛和联赛的那一场,我完全没感觉到对方比我们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的话,我们就可以杀死比赛了……第一回合结束了,我们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再看。”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