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环中国自行车赛再次牵手贵州安顺

2018年06月0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安顺6月7日电(记者王霞光)7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签约仪式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举行。伴随着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杨力与西秀区交投公司董事长郭浩在“2018环中国·安顺赛段”赛事推广协议上签署合作协议,2018年环中国安顺赛段也正式启动。

这是自2017年首次合作以来,该赛事第二次与安顺牵手。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杨力与西秀区文广局局长程晓表示,双方的再一次合作,将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精品赛事,让环中国自行车赛事成为当地人民的节日。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十三五规划”的政策指导下,“环中国”已发展成为 “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同时也是我国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示范项目。

美丽的安顺段赛道

2017年,环中国首次与安顺牵手,即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通过精彩的赛事、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环中国”与安顺频频出现在国内外的新闻报道中。“环中国”安顺赛段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体现竞技水平的平台,也展现了安顺宜居、宜业、宜游的自然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风情和西秀区人民的热情风采。

杨力表示,2018年环中国再一次走进安顺,必将有力推进安顺体育、文化、旅游的联动发展,成为安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

程晓也表示,再度举办环中国赛事,安顺赛段将延用“骑行去明朝”的主题口号。同时,借举办赛事契机,将体育与文化、旅游三者结合,打造环中国集市·造物节、环中国视觉设计大赛等活动,并按时间节点举办三季最美骑游、环中国志愿者招募、屯堡文化汇·避暑季、环中国摄影大赛招募、城市嘉年华等活动,力图将赛事打造成持续时间强、有文化传播力与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赛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