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 中国队包揽五冠

2018年06月0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6月3日电  (记者王继晟)国际乒联巡回赛2018中国公开赛3日在深圳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

  3日共进行了4项决赛。女双决赛,中国队组合丁宁/朱雨玲击败一对韩国队组合夺冠。

  男双决赛,中国队组合樊振东/林高远战胜一对实力不俗的跨国组合夺冠。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队球员之间展开,由奥运冠军丁宁对阵年轻球员王曼昱,双方苦战7局,最终王曼昱以4∶3险胜丁宁夺冠。

  中国女乒教练李隼表示,王曼昱连续获得了香港和深圳两站公开赛冠军,特别是两次战胜日本队年轻球员伊藤美诚,锻炼价值很大,增加了自信心。

  男单决赛同样是在两名中国队球员之间展开,由马龙对阵樊振东,结果马龙以4∶1击败了樊振东夺得冠军。

  男单比赛从第一轮开始就不断爆出冷门。中国队名将许昕首轮被韩国队小将林桢勋淘汰。久疏战阵的中国队老将张继科经过了3轮资格赛考验晋级正赛,但正赛首轮就被日本队小将张本智和以4∶0淘汰。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些年轻球员发挥出色。其中,林高远在第二轮以4∶1击败张本智和,此后,他又以4∶3淘汰了日本队名将水谷隼,只是在半决赛中不敌队友樊振东。另一位中国队小将梁靖崑击败了德国队名将波尔,虽然在1/4决赛中不敌马龙,但总体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在2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林高远/陈幸同战胜一对日本队组合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4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