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王琦绝杀 西北狼主场力克宁夏

2018年06月03日09:5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琦绝杀 西北狼主场力克宁夏

中乙第10轮昨日(2日)战罢,大秦之水队凭借王琦的进球,在主场1:0击败宁夏山屿海队。西北狼凭借这场胜利止住了连败,同时在本赛季以来进行的6轮主场比赛中六连胜。而对手本赛季以来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这场胜利对西北狼意义重大,积分上升到18分,止住了名次下滑,更提振了全队的士气。

西北狼低调备战

力抓防守不丢球

宁夏队是中乙老牌劲旅,本赛季队伍大换血,引进了不少在中超和中甲效力的当打球员,球队实力提升一大截。本轮赛前,在北区已经结束的9轮联赛中,该队虽然名列第二,却是发挥最稳健的球队,7胜2平,无一败绩,进19粒球,失球数仅为4粒,其攻防兼备的能力在中乙堪称完美。尤其是该队最近几轮保持全胜,士气旺盛。

而在本轮赛前,大秦之水显得比较低调。论实力,西北狼与对手在伯仲之间,大秦之水客场成绩不佳,但赛季以来的主场保持全胜。前9轮技术统计显示,在所有中乙球队中,主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非大秦之水队莫属。但由于近几轮客场成绩不佳,名次已下滑到北区第六,与排在同区第二位的宁夏队已经有8分的差距。因而,本轮赛前,西北狼选择低调备战,聚敛杀气。对于西北狼而言,在主场比赛,球队的攻击力将被激发出来,但面对宁夏这样的对手,抓好防守才是关键。对手毕竟在前9轮比赛中攻入了19粒进球,攻击力非常强悍。而大秦之水近几轮防守频频出错,导致连败。因而,本轮主场作战的西北狼首先要做到防线稳固,不能丢球。在抓好防守的基础上再图谋赢球。

两度贡献绝杀 王琦果然神奇

果然,开赛后,大秦之水一改过往咄咄逼人的气势,显得很有耐心。宁夏队也深知西北狼在主场的威力,踢得也很谨慎。上半场,双方踢成0:0。比赛的前45分钟对于大秦之水而言,不丢球比进球更有价值。前几轮,大秦之水经常在比赛的开局和终局阶段丢球。昨天,经历了上半场的45分钟后,大秦之水队的防线安然无恙,这对全队的自信心无疑是一次提振。

下半场开赛后,大秦之水逐渐加强进攻,双方攻防的节奏加快。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就在现场观赛的球迷以为双方要以平局收场之际,王琦攻入致胜一球,完成对对手的绝杀。进球后,渭南体育中心一片欢呼。进球功臣王琦无疑成为本场英雄。说起来也是巧合。去年9月份,还是在渭南体育中心,在2017中乙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大秦之水队就是依靠王琦的进球帮助球队1:0击败对手。当时的对手也是宁夏队,而且该队当时的排名也是北区前四。而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就有球迷对王琦寄予厚望,制作了海报,名为:移“山”填“海”,“琦”开得胜。王琦果然神奇。

赵昌宏:客场输球是太想赢

赛后,大秦之水队主帅赵昌宏坦陈之前的两连败,让球队承受很大压力。本轮针对宁夏山屿海这样的强队,大秦之水制定了针对性打法,强调抓好防守,但这样踢球将牺牲比赛的观赏性。对此,赵昌宏解释说:“(联赛)开始阶段有欣赏性,讲究传控球,多走地面,但后来伤病增多,阵容也进行了轮换,打法也随之有所调整。等队长杨昊(伤愈)归队,人员稳定以后会延续那种观赏性很强的打法。”

本轮是大秦之水本赛季以来主场6连胜,但客场目前一场未赢,赵昌宏认为客场比赛打不好主要是球队整体心态有问题,“各界(对我们)期望很高,对手用120%努力来打我,最后时刻,我们老是太想赢对手,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总之,还是我们教练员没有掌控好,后面还需要不断总结。”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