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客场2:0完胜泰国 “泰囧”终于结束了

邹甜
2018年06月03日09: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囧”终于结束了

昨晚(2日),中国男足作客曼谷挑战泰国国家队,这场以“复仇”为主题的中泰大战中,中超第一射手武磊梅开二度,最终国足以2:0赢得比赛。

2013年6月15日,卡马乔执教的国足以1:5惨败于泰国,成为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痛。5年光阴,物是人非。当初代表中国队首发的11人中,只剩武磊一人,而替补上阵的6人当中,则还有于海和赵旭日。因此当年“1:5惨案”的亲历者仅剩3人仍在为国征战。

昨晚国足锋线组合延续上周与缅甸一役的人员配备,由肖智、黄紫昌和武磊领衔冲锋,这三人是中超最强“土炮”,肖智和武磊的配合则渐入佳境。武磊上周代表国足面对缅甸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那一进球打破其本人的262天国家队“球荒”,昨晚武磊的表现同样抢眼。上半场,国足在一次反击中,肖智中场拿球后,凭借其身体优势带球进入禁区,前插过人完成射门,皮球在球门前由武磊包抄打进,半场国足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时大雨“抢戏”,下半场因此延迟近20分钟才开始,武磊在第73分钟一脚漂亮的远射破门,最终帮助国足2:0击败泰国。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