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队友葬送骑士好局 詹姆斯:我不会放弃JR

许蓓
2018年06月02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诗级詹皇:我不会放弃JR

没人知道常规时间最后时刻,JR·史密斯在想些什么。NBA总决赛首战常规时间最后4秒钟,乔治·希尔两罚一中,JR·史密斯抢到了前场篮板球,他原本可以选择勾手投篮、突破上篮或在拉开空位后及时跳投,但他没有,他在足够的空间里把球运出了3分线外,然后传球给了队友。这一球没有成为骑士的绝杀,比赛被拖入了加时。在总决赛这样的比赛中,你不能给勇士任何机会,加时赛中勇士打出17比7,最终以124比114击败骑士,获得总决赛首场胜利。

他显然走神了——JR错误地处理球,骑士主教练泰伦·卢给出解释:“他以为比赛结束了,他以为我们领先一分。”JR的说法是:“我当时是想要将球运出来以获得一个出手的机会,我知道当时比分是打平,我本以为我们会叫一个暂停。如果当时我们领先,那我就会选择护住球,等待对手犯规。”

“我认为他是在找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在赛后如此评价,但他倒是觉得即便JR正常地处理了这一球,勇士也会以强硬的防守应对,不会让JR投出绝杀。

“我知道当时场上是平局,我们在之前落后一分,乔治·希尔两罚一中,我们抢到了进攻篮板,我本以为我们很清楚当时场上的形势,这是我的观点。我不知道当时JR是怎么想的。”勒布朗·詹姆斯说。

JR·史密斯在整场比赛里拿到了10分和6个篮板球。勒布朗打了48分钟,砍下51分、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这是勒布朗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他也由此成为迈克尔·乔丹之后,首位在总决赛拿到至少50分的球员,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仅仅第六次50+的得分。然而,勒布朗却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拿到至少50分却输掉比赛的球员。

“我们需要翻篇了,这场比赛结束了,我们有过机会。我永远也不会放弃JR(史密斯),我也不会放弃我的任何一名队友。这是无需多言的事情。”勒布朗说。这场比赛,除了勒布朗外骑士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凯文·乐福出战39分钟,拿到21分和13个篮板球。勇士有三人得分上20,库里得到29分,克莱·汤普森得到24分,杜兰特拿下26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