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总决赛首战

勇士队加时险胜骑士队

2018年06月02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  (记者王集旻)5月31日,NBA(美职篮)总决赛拉开战幕,在第一场碰撞中,上赛季总冠军金州勇士队在主场加时以124∶114战胜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大比分以1∶0领先。

比赛常规时间最后几秒,骑士队本有机会终结比赛,当时双方107∶107战成平手,当骑士队后卫JR史密斯抢到进攻篮板时,他没有选择进攻,而是将球带向自己半场,白白浪费了几秒钟的进攻时间,而当他最终将球传给队友乔治·希尔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希尔仓促间出手未中,比赛被拖进加时。合理的解释是,JR史密斯当时可能认为骑士队比分领先。在加时赛的比拼中,勇士队逐渐赢得主动,不断拉大分差,最终骑士队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詹姆斯再次以一己之力对抗勇士队,他几乎打满全场,整场比赛32投19中,一人独得51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勇士队方面,库里拿到29分,杜兰特22投8中获得26分,汤普森24分,格林拿到13分和11个篮板。

两队第二场较量将在6月3日上演,地点仍然是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2日 07 版)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