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有好材料 缺好厨师 建业青训如何破局?

王玮皓
2018年05月31日08:3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好材料 缺好厨师建业青训如何破局?

  上赛季末,河南建业投资人胡葆森发布了建业足球未来五年计划,其中之一便是建立全新的青训机制,为此,建业请来足坛名宿区楚良全盘操刀。经过半年来的酝酿,5月30日,建业召开新闻发布会,区楚良对建业的青训计划进行了解读说明。

  区楚良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建业开始构建全新的青训计划,与校园足球办公室等各个部门进行协调。目前,已经形成了共识。“我们在青训方面有好的材料,但是没有好的厨师去做。”区楚良说,有好的讲师才会有好的教练员,有好的教练员才会有好的队员。为了培训基层教练员,此前建业进行了三期共40人的教研培训。

  接受建业培训的40余名教练员大都来自于学校,最终还是要回到校园。“在这40人中我们进行了遴选、排查摸底和技术理念的统一。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发现了一批相对突出的学员,那么接下来这些学员会进入我们的合作学校展开工作。”区楚良说,校园足球的发展与建业息息相关,目前建业在郑州选定了10所初中,以俱乐部派驻教练员的形式,探索体教结合模式,培训后备人才。而后期将争取在3至5年内完备管理经验,达到复制30所初中、5所高中的目标。

  目前,10个学校就意味着10个梯队。“我们派出的学校教练员,他们知道俱乐部需要什么样的人,每个星期都会进行一个精英系统的单独培训。这个时候球员会进行末位淘汰,通过不断轮换,加强内部的竞争,这是以前单独组队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区楚良说,进入到高中阶段,俱乐部将会更加小心。

  “这个时候选拔的60至70个孩子进入到高中以后,这些孩子就是以后真正可能进入到建业梯队的。假如最终还是落选了,他们还可以通过高中晋升到大学。”区楚良说,建业U15梯队曾经在全国一直排在前四,但近年来逐渐走低,俱乐部将通过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使得他们在职业化前期得到更多的提升和指导。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