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大话乒羽

尤杯半决赛中泰之争:陈雨菲挑战因达农 李雪芮坐守决胜场

赵欣悦
2018年05月25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日13点,2018尤伯杯半决赛将展开争夺,中国女队迎战东道主泰国女队。在昨日的1/4决赛中,中国队在一单陈雨菲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1逆转丹麦队,泰国队则经历了五盘大战,艰难淘汰印尼队,双方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

目前,中泰之争的出场阵容已经公布,陈雨菲继续出任第一单打,她将面临泰国一姐因达农,双方此前交手4次,陈雨菲全部取胜,从数据来看,中国赢下这一分的可能性很高,但考虑到陈雨菲整次比赛的状态,再加上因达农坐拥主场优势,本场比赛的结果还是难以预料,这场比赛对双方都至关重要,谁能赢下,谁就会占据主动。

陈清晨/贾一凡组合将继续代表中国队出战一双,本次尤伯杯她们的状态很好,面对泰国一双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凡尘”组合无论是交手记录还是实力对比都占据优势,唯一警惕的就是对方的主场优势,只要控制住失误,中国一双拿下比赛问题不大。

小将高昉洁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她带着0-1落后的心里压力上场却丝毫未受影响,轻取丹麦二单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本场比赛她再次被委以重任出任二单,她的对手是泰国二单金达汶。在至关重要的第三场出战,高昉洁的心态能否像之前一样过硬将决定比赛走势。

若比赛打到第四场,代表中国出战二双的是汤金华/黄雅琼,她们将面对沙西丽/菩缇塔的组合。此前的小组赛,汤金华/黄雅琼表现出色,但此役绝不可大意,对手在去年苏迪曼杯关键场次爆冷击败丹麦强档朱尔/彼得森,是泰国进军四强的大功臣,足可见这对组合实力不俗,同时也拥有很强的心理素质,这一次主场作战,她们的能量不可小觑。

为中国队镇守决胜场的是奥运冠军李雪芮,伤愈归来的她已经逐渐提升了状态,但相对于昨天丹麦的三单,今日对手泰国三单布桑兰实力更强,李雪芮大赛经验不成问题,但若被对方纠缠后,膝盖的伤势能否影响发挥则是不确定因素,但总体来看,比赛进入第五盘,中国队还是胜算更大的一方。

尤伯杯半决赛中国VS泰国(5月25日 13点)

第一单打:陈雨菲VS因达农

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VS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

第二单打:高昉洁VS金达汶

第二双打:汤金华/黄雅琼VS沙西丽/菩缇塔

第三单打:李雪芮VS布桑兰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