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公开征集

首批涉及六大产品类别

2018年05月25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季芳)24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冬奥组委将面向国内征集首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

  此次公开征集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制品,贵金属制品,文具,陶瓷制品(含紫砂壶)六大产品类别的特许生产商,负责相应特许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除贵金属类别计划征集5家特许生产商外,其他类别各计划征集2—3家特许生产商。

  北京冬奥组委对应征特许生产商的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征集过程将按以下程序进行:北京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发布征集公告;应征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交《应征人意向函》及相关资质证明;北京冬奥组委向符合条件的应征企业发放征集书,应征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应征文件;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经营企业征集评审组对应征文件进行评审,并将组成考察组对特许生产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的特许生产商中选企业将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特许经营协议。

  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提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品牌价值,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主办城市特色。

  2017年12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后,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开发了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文具,陶瓷及邮品等六大类、200余款特许商品,在北京、石家庄、上海、南京、张家口等地开设了16个特许商品零售店,并上线运行了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根据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北京冬奥组委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5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