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雪芮期待尤伯杯四连冠

杨敏
2018年05月23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雪芮期待尤伯杯四连冠

  201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昨晚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以4比1击败马来西亚女队,第一单打陈雨菲苦战三局艰难实现逆转,第二单打何冰娇以1比2不敌吴堇溦,丢掉了国羽开赛以来的第一盘。第四次参加汤尤杯的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并未登场,作为中国女队阵中参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她为了增加队伍凝聚力还化身网络达人,在比赛期间组建聊天群,把自己的参赛经验与年轻队员分享,伤愈复出的她希望可以起到带头作用,协助低谷中的中国女队实现尤伯杯四连冠。

  中国女队缺乏定海神针

  尽管中国女队贵为卫冕冠军,但是日本女队才是本届尤伯杯的夺冠大热,该队更因为整体世界排名超过国羽而被列为头号种子。国羽双核主帅之一的夏煊泽承认,卫冕冠军中国女队目前处于弱势,尽管他相信队伍对冠军还是很渴望的。中国女队的尤伯杯十人参赛阵容包括女单的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以及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黄雅琼、黄东萍、郑雨。除了李雪芮、陈清晨、汤金华之外,其余7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团体大赛。

  与中国男队拥有34岁的老将林丹压阵相比,中国女队缺少能够让人放心的定海神针,年仅27岁的李雪芮,已经是参赛经验最丰富的一员。她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是2012年,当年还是未能打上前两号主力的小队员,被大队员带着参赛并站上了最高领奖台。2014年和2016年,李雪芮连续两届在尤伯杯决赛中担纲第一单打,也被视为国羽女单的领军人。

  建聊天群与年轻队员交流

  而就在2016年卫冕尤伯杯后的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李雪芮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不仅退出了铜牌的争夺,也在手术之后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直到今年4月才正式回归国际赛场。在她缺席的这20个月里,国羽女单成绩一落千丈。随着王仪涵、王适娴相继退役,20出头的陈雨菲、何冰娇提前挑大梁,可是她们的发挥并不稳定,就像在昨天的这场小组赛上,陈雨菲险些输球,何冰娇直接落败。

  因为刚复出,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偏低,是四名参加尤伯杯的国羽女单中最低的,最多只能出任第三单打。她在小组赛首轮与法国女队的对决中上场,昨天出任国羽第三单打的是小将高昉洁。“通过自己这么多年的比赛和经历,我希望起到带头作用,这也是我积极打尤伯杯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拿到冠军。”李雪芮十分珍惜这个参赛机会,她也想了很多办法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例如组建了一个聊天群,谁需要帮助的,她都愿意耐心地与她们交流,毕竟,10名队员中首次参赛的多达7人。“我很开心,现在的年轻主力队员能够认可我,大家一起想办法。”

  在小组赛前两轮累积两连胜的中国女队已经锁定了小组前两名,今天将在最后一轮与印尼女队争夺小组赛第一。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