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哈登30保罗27分 火箭客场险胜勇士总分2-2

2018年05月23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郝帅)北京时间5月23日,西部决赛第四场开打,火箭继续在客场挑战勇士,最终他们95-9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2平,终结了勇士季后赛主场16连胜的纪录。

数据方面,火箭队哈登拿到30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保罗贡献27分2个篮板4次助攻,戈登得到14分,卡佩拉拿到8分13个篮板2次封盖,塔克得到4分1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勇士队库里得到28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杜兰特得到27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得到10分4个篮板,格林拿到11分14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

第一节,火箭队手感极差,比赛五分钟后才拿到分数,很显然,火箭球员刚上来还是有些紧张表现得不够出色,勇士抓住了火箭状态不佳的机会,迅速打出12-0的小高潮,好在火箭五分钟之后全队惊醒没继续让勇士把比分继续拉大,最终首节比赛结束火箭队客场以19-28输给勇士9分。

第二节,火箭队找回了状态,球队在进攻端进入整场状态,同时在防守端也成功限制住勇士的进攻火力,攻守平衡的火箭队在第二节拿到了34分的高分,而且在防守端限制勇士队,让勇士队第二节频频失误单节只拿到了18分的数据,第二节单节火箭赢回了16分,半场比赛结束,火箭客场53-46赢了勇士7分。

易边再战,勇士队率先找回状态,而火箭队在进攻端又找不到状态,勇士队迅速把比分拉近,第三节勇士单节拿到了34分,而在防守端,勇士队本节做得堪称完美,他们单节只让联盟进攻端顶级火箭队只拿到了17分,第三节,火箭单节以17-34分输给勇士,三节结束,火箭队已把上半场领先优势消耗殆尽,而且火箭还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关键第四节,火箭队重新找回手感,他们依靠韧性打出一波22-7的超级攻势,这也使得火箭从落后再次拿到领先优势,双方场上比赛异常紧张,在关键时刻戈登一记远投命中,帮助火箭取得5分领先优势。但勇士队也不堪落后,终场前37.7秒勇士将分差追到2分。而此后哈登三分不中,勇士反击胜利在望,但遗憾克莱-汤普森的三分也被成功防下。最后利文斯顿0.5秒对保罗犯规,CP3两罚一中火箭领先3分,最后0.5秒勇士发前场球,库里成功接到球但转身三分不中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火箭在客场艰难拿下胜利。

双方首发:

火箭:保罗、哈登、卡佩拉、阿里扎、塔克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卢尼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