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意甲联赛落下帷幕:国际米兰“逆袭”进欧冠

周萌 实习生 黄乐丰
2018年05月22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米兰“逆袭”进欧冠

昨天(21日)凌晨,本赛季意甲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的一场关于欧冠资格的争夺战中,拉齐奥在主场以2:3不敌国际米兰。赛前,拉齐奥领先国际米兰3分,只要本场不败就能拿到欧冠资格。不过他们在先进球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将欧冠资格拱手相让。国际米兰自2010/11赛季之后首次回到欧冠赛场。

由于欧战积分重返欧洲前四,本赛季意甲将获得四个欧冠正赛的资格。欧冠正赛资格的吸引,使得意甲本赛季的争夺异常激烈。虽然尤文和那不勒斯的争冠大戏已经于上一轮落下帷幕,但后者对尤文的卫冕产生了很大的威胁。那不勒斯本赛季得到了91个积分,这个分数在此前几个赛季都足以夺冠。不过,联赛上半程跌跌撞撞的尤文图斯稳定得出奇,他们比那不勒斯多出了两个胜场,以95分夺冠。

另一方面,欧冠名额的争夺也格外激烈。罗马城和米兰城之间的掰手腕,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虽然AC米兰在4月份5场不胜,让他们提前进入欧联的怀抱中。国米在冲刺阶段的两场失利,也差点就将欧冠门票“送”到拉齐奥手上。岂料蓝鹰也没有抓住到手的机会,最后三轮同样未尝一胜,才有了国际米兰最后一场直接“PK”掉拉齐奥,逆袭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的惊险一幕。

欧冠正赛资格:

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国际米兰

欧联杯正赛资格:

拉齐奥、AC米兰

降级球队:

贝内文托、维罗纳、克罗托内

升级球队:

弗洛辛诺内、帕尔马、恩波利

射手王:

伊卡尔迪(29球)

助攻王:

路易斯·阿尔贝托(14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