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题材电视剧《夺金》拍摄近半 导演:打造“体育版《亮剑》”

2018年05月21日15:22 |
小字号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与杭州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反映乒乓球辉煌历程的电视剧《夺金》已于2018年3月1日正式开机,正在紧张拍摄,目前已经完成近半的前期拍摄工作。近日,中心副主任赖万鹏与影视部负责同志前往外景拍摄场地与主创团队就贯彻落实总局赵勇副局长工作要求,做好下一步摄制工作及需要协调的相关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这部以国球乒乓球为题材展现中国体育精神的大剧,以“热血青年”刘争光的视角,生动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国球崛起背后的燃情岁月,记录了大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为国奋斗的“乒乓芳华”。在《夺金》中,乒坛名宿、世界冠军、金牌戏骨将首度合体,共同致力于打造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体育热血大戏。该剧由执导过《亮剑》的著名导演张前执导,他表示有信心通过剧集展现中国体育人背后的核心精神,彰显中国力量,呈现最具质感、最热血燃情的“体育版《亮剑》”。

该剧在2017首届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征集活动成果展示会上,由文化中心与杭州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摄制。总局赵勇副局长对这部电视剧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主创们要以奥林匹克精神来打造《夺金》这一体育影视作品,做出“更高、更快、更强”的精品。中心也把该剧作为2018重点支持的影视项目,邀请了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作为技术顾问,邀请前世锦赛冠军成员王俊作为技术指导长驻剧组,并协调主要演员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三个月的集中训练,还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拍摄期间,在宣传司的大力支持下,还协调邀请了一些知名运动员客串出演部分角色。剧组主创团队表示,这些专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对于打造出一部高水准国球大戏至关重要。

拍摄期间,为确保片子质量,张前导演带领剧组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反复打磨剧本,反复研究乒乓球比赛的拍摄手法,力求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乒乓球竞技视角和观赏体验。主创团队还克服冬季严寒场景拍摄困难,完成了许多高难度的拍摄任务,体现出体育大剧特有的精气神。

该剧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拍摄,2019年初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