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国际田联挑战赛中国斩获4金5银1铜

《中国体育报》葛会忠
2018年05月21日08:43 |
小字号

2018国际田联挑战赛第二站5月20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发挥出色斩获4金5银1铜,其中谢震业、刘诗颖和刘启臻还在本站比赛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特别是谢震业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提高了0.04秒。

中国选手苏炳添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都曾在男子100米比赛中打开10秒大关,不过在本站比赛中,两人并没有在这一项目中正面交锋。苏炳添只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最终由苏炳添、梁劲生、别舸和许周政组成的全新组合以38.72秒获得铜牌。由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组成的日本A队以37.85秒夺得冠军,多田修平领衔的日本B队以38.64秒获得亚军。

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男子100米比赛,美国选手加特林以10.06秒夺冠。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韦永丽以11.17秒的夺冠,可惜比赛时现场风速达到2.3米/秒,超过国际田联的规定风速。在女子4×1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都是以绝对优势夺冠。男子200米决赛冠军被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以19.96秒获得,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16秒获得亚军并打破了他去年在天津全运会上创造的20.20秒的全国纪录。

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7.12米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64.55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30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户边直人获得冠军。另外,中国选手黄常洲以7.92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亚军,刘启臻以81.53米的成绩获得男子标枪亚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