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寰宇足坛

皇马名宿卡洛斯现身上海 称巴西永远是心中最强球队

2018年05月2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皇马名宿卡洛斯现身上海 称巴西永远是心中最强球队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19日,巴西前国脚、皇马传奇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现身上海,出席了“中华足球梦-偏远山区儿童慈善行”捐赠仪式。谈到即将开始的俄罗斯世界杯,卡洛斯毫不犹豫地说:“毫无疑问,巴西是我心里永远最强的球队,冠军属于巴西。”

卡洛斯1973年4月10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州,现担任皇马青年队教练。卡洛斯的职业生涯出道于巴西,1995年卡洛斯登陆欧洲加盟国际米兰,1996年转会皇马。2007年后,卡洛斯还效力过土超球队费内巴切、巴甲球队科林蒂安、俄超球队安郅最终于2012年8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

卡洛斯曾帮助巴西国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次美洲杯冠军。在效力皇马期间,卡洛斯作为主力左后卫,曾帮助皇马获得3次欧冠冠军,4次西甲冠军。

本次公益活动通过宋庆龄基金会公益项目向贫困地区学生数捐赠千余件体育用背包和水壶,让偏远山区儿童圆足球梦,让更多青少年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卡洛斯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最近皇马俱乐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全力备战欧冠决赛,所有人都知道三连冠对皇马的意义。谈到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卡洛斯毫不犹豫地说:“巴西毫无疑问是我心里永远最强的球队,冠军属于巴西。”

对于中国足球,卡洛斯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足球还处在一个非常落后的水平,虽然表面看起来中超联赛还不错,那是因为很多非常高水平的世界级球员来到这里带动了整个联赛的影响力,中国足球想要在世界强队的行列里占得一席之位,首先要解决青训的规模化及正确的训练和培养方式,要让大部分小孩从很小的时候就去接触足球、理解足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