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活动好看又好玩(体坛观澜)

钟  文

2018年05月2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需要调动更多力量举办更多活动,同时也不能放松对活动品质的追求

  

  日前,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在甘肃省临洮县成功举办。

  将一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放到大西北一个县城举办,办得热热闹闹并不难,难的是将活动办出影响力、感召力和持续开展下去的澎湃动力。

  群众健身需求越来越强烈,可以满足多样需求的各种健身活动自然会应运而生。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也许办起来并不难,但全民健身活动难以办得规模与档次兼具、形式多样性与功效实用性兼容,也是不争的事实。

  想办法让健身活动好看又好玩,解决的不仅是让群众有机会参与健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费心费力办起来的活动起到带动更多人健身的作用。

  如何让健身活动好看又好玩,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的一个成功经验便是将赛事活动、休闲旅游、房车露营、文化建设、产品推介等有机融合,力争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有机会一站式体验体育、文化、产业相互交融的魅力。

  组织全民健身活动看似门槛不高,但充分满足各类人群的健身需求并不容易。往往是健身活动办得好,就有可能吸纳更多人投入到全民健身大军中来;如果健身活动办得不甚理想,则有可能将潜在的健身爱好者拒于全民健身大军之外。为此,扎实开展形式多样而又独具魅力的全民健身活动,精心雕琢群众喜闻乐见而又可以引领潮流风尚的全面健身活动,理应成为筹办全民健身活动的考量标准与追求目标。

  充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需要调动更多力量举办更多活动,同时也不能放松对活动品质的追求。让健身活动好看、好玩,就是要在推动全民健身的进程中将满足群众需求与保障活动可持续开展统筹考虑,从而让群众在参与健身活动时收获更多满足感与幸福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