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主场大胜勇士扳回一城 "灯泡、灯塔"照亮火箭梦想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2018年05月18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灯泡” “灯塔”,照亮火箭梦想

在系列赛第一场败给勇士之后,火箭在西部决赛中已经没有了主场优势。如果再次负于勇士,那么火箭晋级之路将变得万分凶险,不过火箭并没有让它变成事实。昨日,他们在主场以127:105战胜勇士,扳回了一局。

次节比赛火箭队率先发力,塔克多次接受保罗的“喂饼”,在此节6投5中拿到13分,其中底角三分球4投3中,“底角杀手”的本色尽显无疑。半场过后,勇士已经落后14分。保罗和塔克第三节再度联手拿到19分,其中保罗一人就拿到11分。末节火箭三分更是投开花,打了一波19:2的进攻高潮,勇士提前“缴械”。

这场比赛,勇士只有库里和杜兰特得分上双,其中杜兰特38分、库里16分。而火箭这边则是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其中“灯泡组合”拿到43分9次助攻,阿里扎、以及戈登和塔克组成的“灯塔组合”则合砍68分,其中三分球18中12。相较而言,本场的火箭打得更像勇士,即便是哈登和保罗效率都不高的情况下,其他角色球员也挺身而出,这也是火箭能够大比分获胜的原因。

“我们没有做任何不同的事情,我们还是用同样的方式防守,只是我们打得更努力了。我们冲出去防守对手的投手,换防更加清晰,第一场克莱(汤普森)出手了15个三分,他今晚只出手了4个。”保罗赛后说道。

火箭抓住勇士痛处

在客场输给火箭,总比分被扳平,这对于勇士来说可以接受。不过令勇士担忧的是,火箭似乎已经找到了克制他们的方法。

这场比赛火箭打得更耐心,转移球也更多了,这虽然是勇士的强项,但并不意味着火箭就玩不转。其中火箭有一个进攻回合,场上四人都参与了转移球,最终空位的戈登投进3分。不看球衣,这帮火箭球员和勇士球员没有什么两样。

其实火箭更多的转移球主要是为了能有更多错位机会单打库里。库里是勇士首发球员中防守能力最弱的一人,无论是保罗还是哈登对上库里得分都更为轻松。而不断的错位“攻击”库里,其实也是在对库里进行“防守”,让他在防守端消耗更多的体能,从而让在进攻端的稳定性降低。在对阵火箭的两场西部决赛中,库里3分球一共12中2,命中率只有20%。

虽然勇士主教练科尔教练在系列赛第一场之后表示并不担心火箭在进攻端针对库里,但是这场比赛中火箭坚持这一战术并获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库里被火箭牵制在防守端,而汤普森状态并不稳定的情况下,仅靠杜兰特一人的发挥就想打败火箭可谓是痴人说梦。

科尔教练需要做出变招去回应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教练抛出的“问题”,继续这样使用库里只会不断放大库里的弱点。或许在防守端安排更多的协防,又或许减少库里的上场时间,勇士必须求变方能制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