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马竞换一种方式问鼎欧战 西蒙尼7年6夺冠军奖杯

白云
2018年05月18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竞 换一种方式问鼎欧战

皇马的欧冠决赛还要等一个多星期后才进行,马德里竞技队昨天(17日)凌晨已经率先为马德里城捧回一座欧战奖杯。

在法国里昂举行的欧联杯决赛中,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马赛昨晨0:3不敌马竞,后者球星格列兹曼梅开二度,马竞队史第三次登顶欧联杯。

马竞此前连续4个赛季在欧冠冲顶的路上惨遭皇马阻拦,两次倒在决赛,一次倒在半决赛,一次8强出局。本赛季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出局后,反而在欧联杯迎来了机会。

一路上他们淘汰了哥本哈根、莫斯科火车头、里斯本竞技和阿森纳后,挺进决赛。马赛则是从小组赛打起,淘汰布拉加、毕尔巴鄂、莱比锡红牛、萨尔茨堡红牛之后,赢得了里昂决战的机会。

随着格列兹曼梅开二度和队长加比锁定胜局的进球,马竞第三次打进欧联杯决赛,第三次碰杯,比他们在欧冠的运气好太多了。而欧联杯也确实非常适合西甲球队的发挥,过去9年中有6个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被西甲球队拿走,其中马竞和塞维利亚分别3次捧杯。如果将时间线缩短到近5个赛季的话,那这5个赛季中西甲球队更是4次夺得欧联杯冠军,中间只被穆里尼奥的曼联抢走过一回,塞维利亚更是完成了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伟业。

昨天的这个冠军,这也是西蒙尼担任马竞主帅7年来夺得的第6座冠军奖杯,他也追平阿拉贡内斯带队夺冠纪录,成为床单军团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