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榜首有毒?前列球队一团和气

李斌
2018年05月13日09: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首有毒?前列球队一团和气

高拉特找回进球状态是恒大昨晚最大的收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昨晚(12日)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两队均未能走出多场不胜的怪圈。本轮中超有趣的一点是,上海上港在昨日下午战平贵州恒丰之后“侧过身位”,但积分榜上的追赶者们纷纷以平局“躲避”登顶机会。

不为亚冠留力,全主力出战

广州恒大虽然面临下周周中亚冠对阵天津权健的关键赛事,但卡纳瓦罗毫无保留地派出主力阵容。相比上周的亚冠客场,广州恒大本场比赛首发的唯一变动是U23球员杨立瑜,他也只是取代了无法在中超出场的阿兰。

“倾巢而出”意味着卡纳瓦罗对登顶机会的重视,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榜首的上海上港收获一场平局,积分定格在20分。积分榜上能够追赶的球队除了山东鲁能之外,便是广州恒大。

卡纳瓦罗无法进行轮换也有自己的苦衷,阿兰继续在中超停赛,郑智、郑龙仍然躺在伤病名单之中,缺兵少将的局面让卡纳瓦罗无法对人员进行有效的轮换。杨立瑜登场的效果极其一般,这个努力的年轻人总让人产生一种“与场上局面格格不入”的感觉,无论跑位还是传接配合,都无法达到预想状态。替补名单中能用的球员也不多,这正是卡纳瓦罗不进行轮换的苦衷,甚至也是斯科拉里时代问题的延续。

高拉特终于找回进球感觉

另一方面,高拉特和金英权最近由于缺少比赛而状态低迷,卡纳瓦罗需要用更多的比赛为这两位外援提供寻找状态的机会。

幸运的一点是,高拉特在这场比赛后可以释放压力,这位巴西射手在比赛中梅开二度。高拉特的第一个进球是禁区弧附近的远射,排除郜林在助攻前有推人动作的争议,高拉特的这个入球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相当漂亮的。换句话说,高拉特找到了射门的感觉,而这一点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一度消失。高拉特的第2个入球来自定位球的头球,这粒入球的精彩之处则在于,他力压巴萨名将马斯切拉诺,并且是在侧身的情况下用头将球“点”入对方大门。

过去的两场比赛,广州恒大先是客场以0比3输给大连一方,接着在亚冠赛场以0比0客场战平天津权健。连续零进球的尴尬如今被打破,相信卡纳瓦罗会为高拉特找到进球感觉而高兴,这对下周二的亚冠联赛至关重要,尽管高拉特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显露出疲态。

金英权“比肩”博阿滕

拉维奇为河北华夏幸福打入的进球堪称美妙,却反衬出广州恒大防线的尴尬。此前失误频频的韩国中后卫金英权,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有所提升,但仍远没达到巅峰状态。聊以自嘲和“安慰”的是,金英权可以“比肩”德国队主力中卫博阿滕,就像博阿滕被梅西晃倒那样,金英权倒在了拉维奇的出色盘带之下。

战平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广州恒大已经4场比赛未尝胜利滋味。不过,可能是榜首位置“有毒”,广州恒大失去登顶机会,同时比赛的山东鲁能也用一场平局“拒绝”了登顶,但他们的积分已经追平了上海上港。至于其余的榜首竞争球队,北京国安一天前也已经用一场和富力的平局“放弃”了登顶机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