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冰舞牵手国标舞拓宽渠道跨界挑选好苗子

王晶
2018年05月10日08: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舞牵手国标舞拓宽渠道跨界挑选好苗子

  50多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日前来到首都体育馆训练馆,开始参加为期六周的滑冰课程,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战略合作的开端,也拉开了双方在“跨界选材”方面合作的帷幕。

  据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带队老师漆剑如介绍,这次来参加滑冰课程的同学都是舞蹈学院附中国标舞专业的学生,他们来自2015级国标班与2017级国标班,男生25人,女生26人。除个别同学学过滑冰外,大部分同学都是头一次“上冰”。

  此次联合选拔冰舞后备人才计划首阶段将进行为期六周的教学实践训练,每周设10个课时。教学实践训练结束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从所有学员中进行筛选,下一阶段对有潜力的后备人才进行强化训练,为2022北京冬奥会冰舞项目运动员储备提供实质有效的帮助。

  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3名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从最基础的滑行动作学起。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小心翼翼地在冰上“走”,1个小时后有的同学开始尝试简单的滑行。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协会希望通过六周的训练和观察,从这些具有良好舞蹈基础的学生中物色适合练习冰舞的选手。她说:“这是我们在跨项选材方面的一次大胆尝试,我们想挑选一些身体素质和冰感比较好的孩子,作为冰舞项目后备人才的补充。”

  本次选拔计划是一次极具创新开拓及教育示范意义的大胆尝试。经过深入调研考察,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国标舞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艺术表现形式等方面与冰舞项目具有较多共性,且学生的年龄阶段、舞蹈基础、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都与冰舞运动员特质高度契合,适合作为跨界人才进行培养。

  申雪说,北京冬奥会近在眼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包括冰舞“跨界选材”、双人滑“海选”在内,协会进行了一系列大胆尝试,希望拓宽后备人才的培养渠道和方式,为项目的长远发展进行探索。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